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第二监察员办公室聚焦监督职责 发挥“哨兵”作用
时间:2022-01-27 11:07:00  来源:淮阴区纪委监委  作者:党风室

淮阴区第二监察员办公室坚持挺纪在前,紧紧围绕监督首要职责,多措并举,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扎实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聚焦队伍建设,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着力夯实监察工作基础,根据实施方案明确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组织形式、职责权限和工作要求等,配强配齐人员力量,日常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队伍的法治思维和业务能力。对片区三镇的监察对象实行台账管理,实现监督关口前移、监督全覆盖。

聚焦“关键少数”,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紧盯片区联系镇职能部门、重点工作、村居责任人等“关键少数”,通过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及道德操守情况的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增强监察对象接受监督的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不断拓展监督管理成效。

聚焦重点领域,第二监察员办公室重点对片区三镇聘用人员管理、安全生产、村务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工程项目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不缺位,同时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全面排查自身廉政风险点,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建立廉政风险档案,定期更新、动态管理,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人员不出问题。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