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南陈集镇纪委督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细落实
时间:2021-12-06 15:57:00  来源:未知  作者:区纪委监委

为全面审视南陈集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日前,淮安市淮阴区纪委案管室会同南陈集镇纪委,采取查看台账、项目实地考察、群众民意调查等方式,对南陈集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经督查,南陈集镇总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为民办实事项目均良性开展。镇党委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班子成员、各村书记累计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20余项,涵盖增产增收、交通出行、生活设施、人居环境、困难帮扶窗口服务等方方面面,全力做到辖区群众全覆盖。通过政协“有事码上说”“与民同在”等平台累计接受群众反映、诉求20余条,均在第一时间落实,尤其是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基本得到有效解决。一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对林圩村老小区污水管网1.2公里重新铺设、改造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管道。小桥、孙庄、学田等村污水微动力处理设施建设启动。二是实施镇级河道疏浚绿化工程,投入资金40万元对4条乡级河道疏浚绿化,采取清理河道及绿化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水土涵养能力。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理顺村“两委”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干部值班坐班制度,定期召开村两委工作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搜集问题及时讨论处理。四是因地制宜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场所等资源,创新载体形式,在学用结合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此外,当下正值镇村两级人大换届之际,南陈集镇人大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最大程度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积极性、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得到充分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精神贯穿于整个选举过程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区南陈集镇党委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协商解决多项事项,真正将惠民工程落实到位。此次督查,既是对南陈集镇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情况的一次重要自查自纠,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南陈集镇党委将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镇党员干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中践行宗旨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另一方面,加强理论武装,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学习,村级两委“微党课”跟进,建立浓厚学习型党组织,保证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落到实处,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