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纪检监察干部新年“一小时实训营”·业务周周讲开讲
时间:2022-01-30 22:23:03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党风室

2022年1月29日,淮阴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新年第1期(总第21期)“一小时实训营”活动。区纪委派出纪检机构和区直单位内设纪检机构部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主会场培训,13个镇(街道)同步设置分会场。区纪委常委郑天笑出席并主持培训。

640 (1).jpg

培训中,郑天笑同志对“问题线索”“措施使用”“走读式谈话”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以及对2022年度的综合考核工作做了说明,要求各承办部门切实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考核工作上来,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案管室围绕监督办案业务平台的规范操作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程序,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党风室对2022年党建考核中党风条线指标的新要求进行解读,重点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腐、问责案件指标特点和注意事项,容错纠错、纪检监察建议的详细界定和工作建议,以及各项指标报送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考核方式等。郑天笑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要求:一要树立目标导向意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超前谋划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放松、不停歇、不止步,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提高履职规范化意识。要规范运用系统平台,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三要秉持廉洁自律意识。新春佳节将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清廉意识,做严守纪律规矩模范。在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十个不准”的同时,真正自觉的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高尚道德情操的践行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助推履职规范化,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年的到来,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最后,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授课内容进行了现场考。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