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举办纪法宣讲试讲活动,邀您一睹为快!
时间:2022-07-09 11:46: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为充实“明法纪 守底线”纪法宣讲队伍力量,有效提升纪法宣讲实效,7月8日下午,淮阴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明法纪 守底线”纪法宣讲试讲活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仲飞出席活动并点评,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

image.png

来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组的6名室(组)负责人,紧贴纪法宣讲要求,围绕身边的典型案例、违纪违法常见问题等内容,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让枯燥的纪法知识更加直观易懂。

image.png

在现场点评环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仲飞对各位试讲人员在课前所作的充分准备和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对做好下一步纪法宣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多学习积累。讲好课的前提是讲稿写得好,讲稿写得好不好则考验大家的基本功。各位宣讲员对纪检监察业务熟不熟悉,对相关的政策、法规法律熟不熟悉,对自己牵头、负责或者参与的工作熟不熟悉,能否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这是写好讲稿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需要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广阅读、多学习、深积累。

二要多思考明理。面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宣讲内容和方式只有做到量体裁衣、分类施策、有所针对,宣讲效果才能好。宣讲员要多多思考纪法宣讲如何实现“精准滴灌”,如何让宣讲工作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意义更有意思,让党员干部爱听想听,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三要多试讲训练。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好课程是训练出来的。讲课不是读讲稿,需要根据台下听众的反应及时对讲稿进行适当、适时的调整,还要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我们大多数同志未受过讲课训练,甚至部分同志很少上台讲课,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想让大家能有机会多上台训练,不断提升宣讲能力,为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奠定扎实基础。

试讲结束后,评委们还围绕课题内容、语速语态及现场把控等对各位试讲人员进行了测评。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