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8-03 09:24: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8月2日下午,淮阴区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对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明确该平台规范管理应用的工作要求。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仲飞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投诉平台,力求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推行“监督一点通”的重要政治意义,将推行“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重要举措,统筹抓好平台各项推进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机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明晰处置流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操作人员要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流程,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内容,确保平台运行顺畅,群众诉求及时得到处置。要加强推广动员,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一点通”依托微信扫码提供服务,各镇(街道)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等方式不断加强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让平台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从源头上防治基层微腐败,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从每个反馈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管理和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现场进行线上操作演示和答疑解惑。 

高新区、各镇(街)纪(工)委、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部分区直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