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提笔善写强本领 实战练兵见真章——淮阴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一小时实训营”·千字文活动
时间:2022-10-29 15:58: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image.png

文字表达能力是纪检监察干部必备的一项基本功,是开展工作的基本途径,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10月27日下午,淮阴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一小时实训营”·千字文活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8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德园同步开设考点。

本次活动以现场考形式开展,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出题。考题以今年8月省委工作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勇挑大梁”为引,围绕各级干部要不断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思考。旨在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不断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在矛盾难题前、在风险考验前敢于担当、积极应对。

image.png

“作为年轻干部,面对工作要敢拼抢、敢冲锋,在实践中练就一副能挑起‘重担子’的‘铁肩膀’。”活动现场,区纪委监委党风室“95”后干部杨乐深有感触地说。

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勇挑大梁”是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成长必然之路,此次千字文活动同时也是作为干部比选的一个环节。所有文章将隐去作者姓名进行阅卷,分出A、B、C三档,考评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一项参考,真正在“赛场上”选出“千里马”,在实战中选出好干部。

今年以来,淮阴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搭建综合化学习平台、实战化训练平台、多元化比选平台,通过“一小时实训营”、师带徒“青蓝计划”、“1+N”岗位锻炼、“季度之星”评选等,多渠道磨练、激励年轻干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