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为干部澄清正名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时间:2022-11-25 08:50: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感谢组织查清事实,为我受到的不实举报及时进行澄清正名,还我清白。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鼓足干劲,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底线......”11月24日上午,在澄清正名会现场,淮阴区南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杰郑重表示。

image.png

今年9月,淮阴区纪委监委在接到关于反映高杰截留项目专项补贴资金等问题的信访举报后,经过深入调查核实,分析研判认定反映问题失实,并确定该件为典型的失实检举控告件。

区纪委监委在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检举控告的同时,严格按照《淮阴区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为干部澄清正名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对纳入澄清正名范围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严格依纪依法按程序核查,通过集体研判、层层严格审核把关,综合运用当面澄清正名、公开澄清正名等方式,及时为受到诬告举报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恶意举报若处置不当,更容易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加大公开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澄清正名27件,其中11件为科级干部。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澄清机制,巩固澄清正名效果,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切实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