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淮阴区纪委监委:作风建设“不打烊” 监督检查“不松劲”
时间:2023-01-30 16:31:25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春节期间,淮阴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节假日“四风”问题,聚焦作风建设、值班值守、公车使用等关键环节,聚焦安全生产、新冠重点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群)管理等专项工作,做深做实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监督“交叉查”,敲响纪律警钟

由各镇(街道)纪(工)委,纪委监委第七至十一监督检查室、党风室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赴全区各镇(街道)开展节前作风建设及新冠重点人群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镇(街道)人员在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五保服务中心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镇(街道)内部食堂有无违规公款吃喝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部分镇(街道)新冠重点人群管理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节日监督“不打烊”,绷紧纪律红线

春节期间,对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淮阴分局、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区委史志研究室等24家区直单位,14个镇(街道)及园区开展作风建设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对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春节期间公车配备使用及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利用“智慧后勤管理服务平台”,对全区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比对、查询,确保全区公车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节后监督“回头看”,跟踪检查促整改

上班第一天,淮阴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监督“回头看”工作,紧盯作风建设及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新冠重点人群管理等问题开展督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督促各单位及时“收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image.png

image.png

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村(社区)干部节后上班第一天到岗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节前通报的新冠重点人群管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image.png

对高新区派出所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淮阴区纪委监委将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跟踪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防“节日腐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环节,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快查快处。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