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弘扬廉洁家风 “一把手”配偶话廉洁(二)
时间:2023-05-18 14:28: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为了充分发挥“好家风、廉内助”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助推作用,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二道防线,在“510廉洁教育月”活动期间,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在“幸福淮阴”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定期推送“一把手”配偶家庭助廉心得体会。今日推出第二期,让我们继续听听“一把手”配偶代表的心声吧……

image.png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我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坚决当好“廉内助”,充分认识到“家风抵万金”,时刻重视家教家风,抵御歪风邪气,做到有分寸、存戒惧、守底线。我会与丈夫相互支持、相互提醒,明辨是非,守好“大后方”。我会以平常心来对待功名利禄,用警惕心对待生活中各种诱惑,在家倡导节俭,杜绝超前消费、盲目攀比的心理,坚持谨慎交友,做到标准严、圈子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牢纪律篱笆,让清廉家风成为“防腐墙”,让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image.png

我时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防微杜渐。时刻提醒我的家庭成员不要与别人进行攀比,切勿贪图享受、不思进取,坚决抵制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对8小时之外的活动,做到心里有底。二是摆正自己的位置。作为家属,我从不插手他的工作,做到坚决不管不问,不该看的坚决不看,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参与的事情坚决不参与。三是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一个共同的体育爱好,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工作之余,我与爱人一起打羽毛球、散步等,既锻炼了身体,又净化了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配偶在工作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在感情上要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冷漠,在生活要多一份关心、少一份埋怨,还要帮他把好家门、守好后院,这样才能有温馨的家庭、幸福的生活。

image.png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良好的家风是一笔巨大而丰富的珍贵财富,我会经常关注家属思想动态,共同把好家庭廉洁关。在家中时常互相提醒监督,学会知足、感恩,清廉齐家,吹好廉政“枕边风”,当好家庭“廉内助”。全家一起努力,共同保持对诱惑的定力,守住底线、洁身自好,摒弃不良习惯,从小节、小事、“小意思”严起,慎独、慎初、慎微不放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始终坚持廉洁齐家,吹好“枕边风”、当好“监督员”,不断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image.png

作为干部家属,我必须做好“贤内助”的“贤”,贤者,不仅自身要做到廉洁自律,还要有效约束身边人顶住歪风,保持正气,建立“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的典范家风,不收非分之礼,拒绝不义之财,自觉带头以模范行为促进全体家庭成员清正廉洁。我必须把好“贤内助”的“内”,太多血淋淋的真实案例,揭示了党员干部的腐败往往是因为家庭堡垒在内部被攻破,把好家门,关上贪门,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谏亲属自尊自爱,在任何情况下,管住小节,把住大节,最终才能保住晚节。我必须干好“贤内助”的“助”,自己的爱人能在更高更大的平台实现抱负展现能力,不仅是他个人事业的成就,更是一个家庭的骄傲,我们应该成为他身后真正的助力,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发展,对他多一些理解关怀,多一些温暖照顾,真正做到举案齐眉、风雨同舟。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