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弘扬廉洁家风 “一把手”配偶话廉洁(三)
时间:2023-05-26 09:17:00  来源:幸福淮阴  作者:淮阴纪委

为了充分发挥“好家风、廉内助”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助推作用,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二道防线,在“510廉洁教育月”活动期间,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在“幸福淮阴”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定期推送“一把手”配偶家庭助廉心得体会。今日推出第三期,让我们继续听听“一把手”配偶代表的心声吧......

image.png

廉洁自律不仅是领导干部的本分,也是每一位家属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同时自身也是一名党员,要用日常监督守廉,从监督爱人日常工作生活的“细枝末节”做起,防微杜渐,守住小节,把好“廉政门”,筑牢“防火墙”,守住幸福家。我将继续严格自律,当家庭助廉的行动者;严格家教,当家庭倡廉的示范者;严守防线,当家庭监廉的执行者,与家人一起共筑廉洁防线,共传良好家风。

image.png

作为干部家属,我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时常告诫自己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念,全力助推丈夫在工作岗位上清正清廉、行稳致远。一是做好妻子角色,吹好廉洁自律“枕边风”。在全力支持和鼓励丈夫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同时,提醒他无论岗位怎样变化,职务怎样调整,都要不忘初心,严守纪律规矩。二是做好母亲角色,传承勤俭助廉优良家风。把良好的家风延续好,告诫儿女要奋进向上,宽容善良,孝老爱亲,坚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时时处处为孩子做示范,营造一个和谐欢乐的家庭环境。

image.png

建设好一个家庭,需要家庭所有成员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家属,我本着对家庭、对子女负责的态度,把维护廉洁作为当好贤内助的第一责任。加强廉政学习,常吹枕边“廉洁风”,常敲“廉洁钟”,管好“廉洁账”,当好廉洁“监督员”,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要利用公权办私事、谋私利,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助廉意识,守好家门,当好家庭“廉内助”,教育子女诚实守信、勤俭持家、不搞特殊化,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

image.png

我将始终以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觉,自觉支持他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一是树牢廉洁观。坚决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明之利不取,与爱人在“立德”上知行合一,在“立品”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二是算好清廉账。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我将始终秉承知足感恩、廉洁简朴的家风,守护好幸福家门。三是当好廉内助。我会尽己所能承担家庭责任,支持他的工作,常吹廉政之风,常敲警示之钟,互勉互励,营造清廉和谐家庭氛围。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