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五新两离六个一】 实境教育“润”初心①
时间:2023-06-01 09:03: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淮阴区纪委监委坚持盯住关键人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关键处,创新开展“五新两离六个一”廉洁教育活动。让我们走进现场,一起看看吧!

image.png

5月17日,渔沟镇组织“五新两离”人员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实境教育,现场学习了白思才、李云鹏、石学富等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进行了廉政承诺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渔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5月19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五新两离”人员及部分党员赴区政治生态建设教育馆开展实境教育,参观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用制度约束权力”“加强作风建设”“对党忠诚”等六个方面的主题展览。现场人员深深感受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时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5月19日,区资产公司组织“五新两离”人员和部分党员参观区政治生态建设教育馆,现场观看了宣誓墙、漫画墙、展示柜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境教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作为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守纪如铁的作风,今后要做到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以过硬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资产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名词解释

“五新两离六个一”廉洁教育是区纪委监委围绕“廉洁淮阴”建设常态化开展的专项行动。

五新:新入党党员、新录用人员、新任职人员、新退休党员干部、新离任村干部。

两离:已退休离职党员干部、已离岗村干部。

六个一:开展一次廉洁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进行一次廉洁知识测试、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一次廉洁家访。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