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法宣讲敲警钟 清风正气润人心(三)
时间:2023-06-03 09:40: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淮阴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明法纪 守底线”纪法宣讲行动,自今年2月以来,宣讲团共对40家单位1656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了纪法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还设立了讲前在线问卷调查、讲后等级评价及现场知识测试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纪法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面让我们看看近期都讲了什么?

5月18日和5月23日,淮阴区住建局、淮安现代商贸流通管理服务中心先后邀请淮阴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陆长空开展纪法宣讲。陆长空以“靶向纠治 系统施治 全力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什么是作风建设、典型案例评析、以案明纪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典型案例的具体表现进行深刻阐述,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意识。

image.png

5月22日,马头镇邀请淮阴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张建对全镇党员干部开展纪法宣讲。张建以“警惕借贷关系滋生腐败”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党员干部向管理服务对象违规借用财物的风险和危害,提醒马头镇全体党员干部在同管理服务对象打交道时要注意把握分寸,守住底线,做到公私分明,与管理服务对象保持“亲清”的“安全距离”。

image.png

5月26日,淮阴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史宽厚受邀到新渡口街道开展以“严守群众纪律 促基层干部担当作为”为主题的纪法宣讲。史宽厚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群众纪律的必要性、党规党纪中群众纪律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选取众多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促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常存敬畏之心、筑牢廉洁之堤。

image.png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