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法课堂 >
政务处分决定执行要求(公务员、参公人员)
时间:2020-09-25 16:01:51  来源:未知  作者:审理室
  处分种类/
执行内容
警告
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工资调整不涉及从受处分的次月起,降低一个级别,级别工资就近就低套入降低后级别相应的工资档次。撤销其现任所有职务,并在撤销职务同时降低级别和工资。撤职按照降低一个以上(含一个)职务层次另行确定职务,一般不得确定为领导职务。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解除与单位人事关系,从受处分的次月起,取消原工资待遇,附取消工资待遇材料。
涉及职务职级、工资变动的,应将执行报告单中涉及职务职级工资变动情况填写完整,附相应的职务职级、工资待遇变更审批材料并加盖公章。
受处分人
年度考核
受处分当年,参加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受处分期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

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年度考核不受原处分影响。

不涉及

1、公务员及参公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结案后,不给予处分或者给予警告处分的,按规定补定等次;

2、同时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按对其年度考核结果影响较重的处分确定年度考核等次;

3、干部人事档案中需有相应的年度考核表。                                                                       

处分影响期内提拔使用、调资情况6个月内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12个月内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18个月内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24个月内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

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不涉及
解除处分

1、监委成立后,以监委名义作出的政务处分自动解除,不需要履行解除程序。过去以监察局名义作出的政纪处分、任免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仍需履行解除程序;

2、解除处分应及时,并单独装卷。

不涉及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