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江苏淮阴:搭建三大平台 提升年轻干部业务水平
时间:2022-11-15 11:33: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淮阴纪委

“以前一遇到较为复杂的案子,总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现在通过听取办案骨干的经验介绍,让我学会了不少谈话技巧。”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第二监察员办公室“90后”干部蒋凤琦在参加完“一小时实训营”活动后表示。

  今年以来,淮阴区纪委监委积极搭建综合化学习平台、实战化训练平台、多元化比选平台,为年轻干部释疑解惑、传道授业,通过多种渠道磨练、激励年轻干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力求“一次培训解决一个问题”,区纪委监委在深入基层了解培训对象现状和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全年培训计划,统筹学习内容和形式,分级分类实施,确保学员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悟得透。着力打造“辅导+研讨”“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合理规划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时间配比,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取长补短。

  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区纪委监委鼓励年轻干部走上讲台讲业务,参与策划情景模拟等实战演练课程。此外,通过案例式、研讨式培训,“青蓝计划”深度帮带,“1+N”岗位锻炼等,打通部门和岗位壁垒多渠道历练,有效提升干部实战能力。

  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学业务、比干劲,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区纪委监委每季度围绕信息宣传、信访、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等开展7项“季度之星”评选活动,让干部干有方向、比有标尺。

在提升能力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做实日常监督,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分层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旁听庭审等,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让年轻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既要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更需要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淮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引导督促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引导引领年轻干部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