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镜头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
时间:2023-02-16 14:59: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淮阴纪委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699927282405985.png

  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聚焦农业资金补贴和农业产业扶持等政策落实开展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搜集问题线索,严查基层“微腐败”,以强监督护航乡村振兴。(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 韩艳微 摄)

1699927404218407.png

  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走访,重点聚焦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深入摸排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隆里乡羊肚菌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 杨函祥 摄)

1699927447816941.png

  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富民强民政策落实、各项产业补助发放等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访平坝镇平地村时查找问题线索。(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 王铭坚 摄)

1699927550422736.png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通过流动接访和“码上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持续纠治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长寿湖镇狮子滩社区向群众介绍线上反映问题方式。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1699927577555833.png

  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访民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难”实践活动,排摸收集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辖区某育苗基地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 洪小岚 摄)

1699927596747440.png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采用传统举报箱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便捷、高效地参与监督。(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 周巧玲 摄)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