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淮阴区纪委杨韬书记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0-11-19 09:52:54  来源:淮阴区纪委监委  作者:办公室

11月16日上午,淮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韬到区信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区信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资产公司、法院、高家堰镇等单位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了接访活动。

接访中,杨韬认真倾听了群众反映的征地拆迁、挪用扶贫款等问题和相关诉求,仔细阅看反映材料,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现场会同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杨韬强调,信访是每个公民享有的权利,各部门不能畏之如虎,应该心平气和接待,详实了解情况,并依纪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对此次接访,杨韬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推动信访建设规范化。区信访局是全区信访工作的指导机构和牵头机构,是全区信访工作的矛盾收集地,也应该是矛盾化解地。如何更好地履行好信访工作,亟待解决的就是信访规范化。信访局要围绕自身职责,出台系列规章制度,要将信访受理、接待、批办、处置、反馈等各个环节进行逐一研究、逐一剖析、逐一规范,形成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模板,使信访接待工作流程更加顺畅,办理更加规范,群众更加满意。

二要推动接访队伍专业化。信访局要加大接访队伍建设,要明确规定参加接访的部门人员既要熟悉本部门业务知识,也要熟悉信访情况,要认真研究本部门本条线可能出现的信访矛盾,特别是已经出现的信访问题,要重点关注越级访和重复访,深挖信访背后的原因和矛盾,要力争做到“三能”,即在信访接待前能及时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在信访接待中能及时回应信访人提出的问题,在信访接待后能及时高效化解信访问题。

三要推动职能部门责任化。要对长期出现的、反复出现的、难以化解的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掌握全区面上信访情况,分析产生原因,明确对应举措。如土地确权问题,农业农村局要掌握全区土地确权情况,依纪依规依法履职,要拿出有效措施处理信访矛盾。包括征地拆迁、专项资金使用等等,相关职能部门同样要承担起应有之责。

四要推动澄清工作常态化。要通过信访处置推动党员干部公平公正、依法依纪履职,让全区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要加大澄清正名力度,及时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G_6949 - 副本.JPG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