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淮阴区召开营商环境暨经济网格化工作年中座谈会
时间:2021-07-21 15:38:00  来源:淮阴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营商办

7月20日上午,淮阴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暨经济网格化工作年中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园区分管领导、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主要领导、“放管服”改革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2151134_副本.png

会上,区营商办通报了全区营商便利度指标监测情况、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淮安市7起营商服务“黄牌警告”典型案例和淮阴区5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丁集镇营商服务“黄牌警告”短片。4个园区、13个镇街及7家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依次就上半年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困难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韬指出

一些营商便利度指标还有薄弱环节,基础不稳、质态不高、后劲不足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经济网格化工作处于被动追赶状态,市场主体的知晓度、入格率、获得感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监督的力度、深度、广度还有欠缺,在一些部门和镇街,“不为办好想办法,只为不办找理由”等现象时有发生,“庸政、懒政、怠政”和“中梗阻”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

杨韬强调

下半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重点围绕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硬举措推进改革创新,为淮阴营商环境总体水平进入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

杨韬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让各项工作更有紧迫感。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统一思想、坚决行动、争创一流,用扎实的工作成效书写区委区政府的考卷、迎接企业和群众检验,为淮阴“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要扎实补短强特,让企业办事更有便利感。营商便利度指标,既是年度考核的“指挥棒”,更是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风向标”。要对标对表、聚力攻坚,持续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推动工作重心从“不能办”向“及时办、帮助办、容易办、快捷办”转变,在不断改善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中实现进位。

三要深化网格服务,让企业发展更有幸福感。各单位要准确掌握经济网格化情况、快速办理市场主体诉求、有效落实服务措施,把优化服务机制引向深入,把破解发展难题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网格化工作体系迭代更新、提档升级,在全区上下奏响“你投资、我服务、共发展”的协奏曲。

四要树牢发展理念,让投资企业更有归属感。要抓住发展理念这个关键突破口,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倒逼理念转变。通过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警醒、激发各单位将“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解透彻,将“有事必到、无事不扰”落到实处,使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舒心发展。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