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淮阴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30 22:15:00  来源:幸福淮阴公众号  作者:区委巡察办

1月30日,淮阴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教育全区领导干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过一个干净喜庆的新春佳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王建军在讲话时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党纪法规铭刻于心,将勤廉担当见诸于行,心无旁骛干事业,满身正气促发展,为淮阴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在明、时洪兵、张延峰、杨韬、丁凤珍、殷俊、蔡昀、李冬生等出席。

640.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王建军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时刻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王建军强调,要筑牢信念根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做到志存高远、信念坚定,认真履行职责,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政治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纪法规的把握执行,真正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保持政治定力,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管住小事小节,守住底线红线,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规矩、决策、部署和安排,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王建军指出,要增强规矩意识,守住正确用权的纪律底线。牢记权为民用,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行使权力的价值初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宗旨贯彻到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做到秉公用权。牢记权受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有效堵塞监管漏洞,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阳光用权。牢记权有边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恪守官商界限,真正将权力用在项目建设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最需处,做到规范用权。


王建军要求,要敢于担当作为,扛起常抓常管的使命重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为党干事、为民谋利。要优化工作作风,继续拓展延伸党政亲商会活动,巩固“三治一清”专项行动成果,持续营造主动服务、交往有道的良好氛围,真正将“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落到实处、做到极致。要坚持容错纠错,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生态。

王建军指出,要加强廉洁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主动开展警示教育,让更多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推动纪法教育全覆盖,既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党员干部,也要加强普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教育;深入开展“五新两离六个一”廉洁教育行动,让党纪国法深入人心。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廉洁文化建设成效纳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点督查内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美、以洁为荣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王建军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畅通工作机制、严格排查管控,确保每一名来淮人员都有人问、有人管;要加强对自愿留淮过年人员和因疫情不能返淮人员家庭的关心照顾,让他们感到温暖。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公安、消防、交通、应急管理、市管等部门要及时处置安全隐患问题,各镇街要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顶岗值班等现象;区纪委监委要对各镇街、各部门的值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

陈张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在自我剖析中发现问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