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努力为创建“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提供更加强劲支撑!全区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时间:2022-02-17 22:54:00  来源:幸福淮阴公众号  作者:区纪委监委

2月17日,我区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狠抓作风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水平迈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提供更加坚强的作风保障。区委书记王建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主持。区领导张在明、时洪兵、张延峰、杨韬、丁凤珍、殷俊、黄克涛、蔡昀、李冬生等参加会议。

640 (4).jpg

王建军指出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把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来抓,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开新局,干事创业氛围更浓了,党员干部作风更优了,服务发展水平更高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少数领域和少部分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开拓进取劲头不够足、落实工作力度不够大、推动落实能力不够强、营商环境水平不够高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

王建军强调,要重点重抓、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在勇于解放思想中锤炼作风,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放开手脚、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要在奋力担当作为中比拼作风,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及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目标,把作风建设要求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推动发展的新业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展现淮阴干部的新风采。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改进作风,坚持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贯穿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切实增强民生工作透明度。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展示作风,树立常抓的韧劲、严抓的狠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王建军要求,要精益求精、优化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跟市委部署要求,把项目建设服务、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衡量标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十件实事”活动,着力整治在项目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效率、优服务,抓改革、优流程,兑承诺、惠企业,强法治、护发展,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环境,推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做强高质量跨越发展硬支撑。

王建军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持领导带头示范,进一步形成头雁效应,真正做到放好样子、立好标杆、带好队伍。持续强化督查问效,通过多种督查方式,加强对全区单位特别是问题比较突出、事权比较集中的科室和窗口进行检查,确保作风建设整治取得实效。全力营造干事氛围,大张旗鼓宣传我区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好典型、好经验,以及在政策、法治、服务等方面的优质环境,让社会各界认可淮阴、点赞淮阴、青睐淮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张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需求导向,瞄准营商环境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排查,深入查找顽疾,切实扫除作风弊端、破除发展障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持久战,为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会上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片;表彰了2021年度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单位、先进单位和优秀服务品牌,并现场进行颁奖;行政审批局、市管局、徐溜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区行政中心、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