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淮阴区纪委监委听取国资办关于区管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专题汇报
时间:2022-03-03 18:08:00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2022年3月2日,淮阴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听取区国资办关于区管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专题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仲飞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区国资办党组书记、主任滕勇从国有资产总体情况、监管情况、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与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区管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

杨韬指出,区国资办按照国家、省、市、区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在企业运营、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一些制度性的成果,提出了更加清晰的问题解决路径和方案,工作成果显著。但是,我区区管企业还存在运营效益不够理想,从事国企运营管理专业性人才严重匮乏,部分国企管理人员担当尽职意识不足、本领不强等问题。

杨韬强调,针对问题,区国资办要充分担起“监管责任”,要依法、规范、专业开展监管,将区管企业“家底盘清楚、问题找清楚、原因理清楚”。围绕国企改革要求,针对资产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安置房管理等方面问题,逐层梳理、逐类解决。

杨韬要求,区国资办要时刻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专业素养,时刻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监督管理,推进企业选人用人、财务管理、资产处置等规范化建设,压实区管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区管企业监督管理工作机制。

区纪委监委、区国资办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