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聚焦二十大报告“创新”论述 淮阴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共“谱”纪检监察创新“篇章”
时间:2022-11-13 11:22: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提及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如:大会主题提到要“守正创新”,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等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11月10日下午,淮阴区纪委监委“一小时实训营”·千字文活动现场,8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写下了自己的答案。  

image.png

本次活动仍以现场考形式开展,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出题,委机关、德园同步开设考点。考题重点摘录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等材料中关于“创新”的相关论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谈认识、谈感悟、谈对策思考。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立创新思维,把握新时代新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做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交卷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亚风感慨。

image.png

现场考之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韬来到委机关考点现场,对近期连续开展的三场千字文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杨韬表示,连续三场千字文活动,分别对应三个主题——学习积累、责任担当以及创新创优。该项活动既是为年轻干部搭建一个锻炼的平台,同时也作为区纪委监委干部比选的一个环节。组织上给大家建平台、搭梯子、指路子,也给大家压担子,担子挑的怎么样,通过比选进行一次集中展示。后期还将有实绩陈述、面谈等环节,比选的结果将作为干部培养使用的一项参考,真正在“赛场”上选出“千里马”,在实践中选出好干部。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