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淮阴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3-01-21 11:18: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image.png

1月19日,淮阴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建军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深入践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在明、区政协主席时洪兵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延峰主持会议。区领导杨韬、丁凤珍、殷俊、黄克涛、蔡昀、李冬生、李鹏飞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王建军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信仰信念教育作为固本培元的基础性工程,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不断校准党性原则,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始终坚持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熔炼自我、在党章党规“规划线”中修正自我,真正炼就拒腐防变的“金刚不坏之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杜绝“七个有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淮阴一贯到底不走偏。

王建军强调,要审慎行使权力,保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全区党员干部要敬畏人民不忘本,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权力行使的价值初衷,把为民宗旨贯彻到履职责、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深入开展进基层“四聚四促”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要敬畏监督不妄为,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依法依规依纪用权。要敬畏权力不徇私,切实将权力用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等最需处,谨防权力这把“双刃剑”伤己伤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深度融合,完善纪检监察建议“三查一评一报告”工作机制,防止“发展搞上去、干部倒下来”。

王建军指出,要坚持廉洁自律,当好拒腐防变的政治表率。全区党员干部要锤炼严的作风,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我,胸怀坦荡全面检视自己的作风,以深化“三治一清”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纠治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树立好的家风,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廉洁齐家,严以治家,时刻警钟长鸣。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自觉划清公私界限,真正做到以诚心和企业家交往,以公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整饬政商交往中的不正之风,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铲除破坏政商关系的污染源。要深化“营商环境十件实事”、阳光执法服务“三个一”等工作,不断提升为企服务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营造政商交往的良好生态。

王建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坚守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为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有效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张延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建设、积极推进“三不腐”、坚持正风肃纪,持续锤炼党性、夯实责任、转变作风,为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阴新实践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