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式启动:“510”!我要廉!
时间:2023-05-11 09:00:00  来源:幸福淮阴  作者:淮阴纪委

image.png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倡廉、践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推动“我要廉”逐渐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5月10日上午,淮阴区举行第一届“510”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书记王建军致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振亚,区领导陈张、张在明、时洪兵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岳岭代表市纪委监委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淮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大部署,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聚力打造“清风盈淮”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以廉为美、以洁为荣”的浓厚氛围。淮阴区作为全市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板块,依托廉洁文化底蕴,注重对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活化运用,不断丰富“廉洁淮阴”的内涵和外延,为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岳岭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大力弘扬淮安红色文化特别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崇高风范,深入挖掘淮安历代贤臣能吏的勤廉元素,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要推出一批彰显时代性的廉洁文化作品,着力打造廉洁文化矩阵。要坚持廉洁教育与监督执纪执法同时同向发力,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持续造浓廉洁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淬炼党性、陶冶情操、修身励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淮安现代化建设实践,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image.png

王建军在致辞时说,举办淮阴区首届“510”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要通过活动开展,赓续廉洁文化基因,浓郁廉洁文化氛围,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生态。淮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实廉洁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深化廉洁宣传,集中编排一批高质量廉洁文艺节目,在各镇街开展巡演活动,着力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涵养廉洁文化,高水平建设一批廉洁教育阵地,推动形成“一区一品、一镇一特”的全覆盖廉洁教育阵地格局。常态化开展家风建设,筑牢廉洁家庭防线,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淮阴蔚然成风。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韬介绍了淮阴区第一届“510”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具体情况。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清风盈淮 廉润万家”专题文艺汇演。演出共分为“清风贯古今”“清风暖人心”“清风向未来”三个篇章,以歌舞、朗诵、小品、短剧等艺术形式,讲述正风肃纪好故事,传递崇廉尚洁正能量。

据悉,淮阴区第一届“510”廉洁教育宣传月共有12项系列活动,集中在5月开展并贯穿全年,包括“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纪法知识在线“双月考”、“明法纪 守底线”纪法集中宣讲、“加强党性教育 筑牢廉洁意识”主题活动等。同时,面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中小学生、财务从业人员、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年轻公务员等群体分别开展专题教育等特色活动。活动期间,淮阴区还将充分利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枚乘书苑等本土廉洁文化教育场所举办廉洁实境教育活动,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洁主题文艺节目巡演,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