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致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倡议书
时间:2023-05-11 09:19:00  来源:未知  作者:淮阴纪委
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

家庭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价值观培育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为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家庭的廉洁齐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区纪委、区妇联向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把好廉政关,建设廉洁好家庭。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要以身作则,顶住诱惑,守住清廉,把好家庭廉政关。党员干部要知廉守廉,传递廉洁基因,常握廉洁戒尺、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严格约束自己,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做修身齐家的模范、勤俭清廉的典范,把家庭建设成为和谐和睦、廉洁平安的洁净港湾。

常吹廉政风,守住幸福好家门。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幸福家庭。家庭成员要做好家庭“纪委书记”,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管好“家庭廉政账”,把好“家门第一关”,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帮助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诱惑,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争当助廉、促廉的家庭楷模。

弘扬廉文化,涵养清廉好家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要涵养浩然正气,告诫亲属严守法纪,严于律己,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追求健康、文明、朴实的生活方式;要教育子女以勤养志、以俭养德,不慕奢华,自律自强,珍惜幸福生活,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廉家风的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齐家、以情暖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夺取“双百”创建新胜利、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阴新实践贡献力量。

中共淮安市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安市淮阴区妇女联合会

2023年5月10日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