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十三届淮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3 08:58: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淮阴纪委

5月21日上午,十三届淮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主持讲话精神,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飞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严格对标对表,聚力贯通融合,按照“一体研究部署、一体推进落实”工作思路,牢牢把握被巡察单位在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的职责定位,不断深化“常专结合”模式,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扎实推动巡中成案、追赃挽损、为民办事,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再分解、再细化、再归类,确保发现的问题定性合理、表述精准、措辞规范,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坚持巡察全覆盖,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区委各巡察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提升巡察综合报告质量,并对巡察发现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形成巡察专报,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区委巡察办要牵头尽快完善巡察工作立行立改整改方案,扎实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并及时提请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要统筹开展多元化巡察,用好机动式巡察,聚焦当前相关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常态化开展“常专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淮阴区期间“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中共淮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541号
联网备案号32080402000188